一、总则
1、 灌水专区不受文章主题、体裁及篇幅控制,其主题多元,帖子多样,但为了多出精品,营造“轻松、休闲、文明、健康、团结”灌水氛围,并为利于维护水区正常秩序及持续发展,确保版务管理尺寸的统一,特制定此规定。

2、云友对版主所做的管理享有陈述权、申辩权、监督权、建议权,以及投诉权;对管理行为质疑的,可直接与版主沟通、咨询。如若在版主处无法得到满意答复,可到“投诉建议”版投诉或问询。
3、本规定是水区版主的管理标准,是诸位水民的灌水借鉴。

二、具体管理
(一)主贴以及回帖的内容应文明健康,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,版主一律予以删除,并酌情扣分处理,可无须以论坛短信通知。情节严重者上报管理员,进行ID处理。
1.包含任何违反宪法和法律,行政法规内容的帖子。
2.包含种族、肤色、宗教、民族、地域歧视等内容的言论。
3.包含恶意辱骂、诽谤、骚扰、人身攻击及变相侮辱进行人身攻击的帖子。
4.任何属于社区外部商业性质的广告以及变相广告的帖子。(对于贴子内含与社区无关的网址的贴子,视情况而删除或编辑)
5.含有任何病毒、恶意代码的帖子。

6.破坏论坛公共秩序及违反本论坛其他管理规定的帖子。
(二)灌水专区本质上是交流、探讨的版块,据此特点,以维护良好讨论氛围,灌水环境为目的,特制定版规如下:
1.主贴的标题应简洁明了,内容应健康向上,对于词不达意的标题或内容,以及恶意骗取回复的主帖,版主可酌情予以编辑及相应管理。
2.对于一些主题性较强且又需要答复的或已设有专题版块讨论的帖子,版主可转移到合适版块。
3.在一个月内出现内容相同的主帖,如果是同一ID所发,则删除较晚发表的帖子。若非同一ID所发,则进行锁定处理。
4.为节省有限版面,对实效性较强的问题,或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主帖,进行锁定处理。
5.对于发表内容过于简单,如“最近郁闷,无聊,想来灌水,出来冒泡”等等如是简单无意义的内容,或内容仅是以表情、符号、数字或简单、恶搞图片等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主贴,或本可一次发表的内容分多次发表,版主将视情况适当进行短信通知,并酌情采取相应的删除,编辑或锁定处理。
6.为表示对楼主劳动的尊重,尽量避免使用过于简单的回帖,(主要包括:字数过少,且与主题无关,如:“顶顶顶”,“up”,“好贴顶起”等;纯字符、数字、字母、表情回帖,如:“……”,“94”,“dddd”等)如若大量、连续或长期使用此类回复,经短信提示无效者,予以删除警告。(3篇以上回帖相同或同含义回复即视为恶意灌水)
7.一人(包括马甲)连续翻同一作者(包括马甲)帖子五篇(含)以上,或者短时间内大量翻一周内无人回复的老贴且回复无实际性内容者,经短信警告无效者,酌情删帖。
8. 对新人违规者酌情照顾,对明知故犯或屡犯不改者从重处罚。(对于新人报道帖,版主基本将不对其进行管理,照顾新人发帖情绪,对于注册时间较长的水民,无论网友及版主,都将视情况按照水区版规进行一系列管理。)
9.版主严于律己,绝不区别对待。


10.机遇中心只在灌水区有效,其他版块依原样,水贴有风险,机遇各一半,看各位脸吧!帅的人一直好运我会乱说?
Ps:没实力就不要在水区来水贴,水贴前先看看自己各项积分能否水几次!不要看那些水笔,那个积分不是上w算的?刚诞生的小号还是去乖乖看教程贴,有能力在来水!
新官上任